utopia exile

〔半辰 · 罪人(2)〕

故事,本就是如此的东西,一旦开始便无法轻易终止。

作为一个讲故事的人,我什么都做不了。

纵然悔恨,纵然愤怒,纵然撕心裂肺。

我能做的,只有讲述。

回到过去的日子里,漫步着,看着那些无法逆转的事情发生,观察他们的狰狞,不甘,和透彻心扉的孤独。

我慢慢向前走,无法回头,也不愿回头。

奢侈罢了。

 

一.

“帝国”是个太过臃肿的东西。

程兮对他说过,可他当时没有在意。

那时他还年轻,对于在象牙塔里待了那么多年的他,“帝国”是太过遥远的东西,而且他明白自己的不同,或者说异常的天赋。那不只是他的野心和贪婪,那更像是他的命运。

在命运面前,程兮所说的一切对他来说都不是那么重要。

他在那个地方认识了程兮,也同样发现了自己真正的天赋。

现在想想,他本该在那个时候就觉察到那个家伙的罪孽的。

Mr. U一直以为这两件事是不能分开完成的,利剑,在尘泥中只会无声无息地生锈,随后消亡。只有与另一把凶兵互相砥砺才能足够锋锐狰狞,直到足以刺破时代的帷幕,当然还要穿上暗金色的大氅,带着优雅的表情登上舞台,吐字高尚婉转,成为这场戏剧的主角,在残血的黄昏中痛饮岁月的悲歌。

当然了,这是后人的评价,现在来看未免太过矫情,对当事人来说,只不过是两个迷茫的人在那座著名的象牙塔中相遇,不管有没有错落了一个时代的星空,他们都拯救了彼此。

那个真正的彼此。

这一度支撑着他走了很远。

但一切熔金般的东西活不了多久就会被染成分辨不清的污浊,这是人性的特色,无可避免,无可逃避。

他坚持了很久,直到自己,所谓的Mr. U成为了“第一帝国”的皇帝。

这让人迷醉沉沦的权力……

在这一路上他用尽一切肮脏下流的手段,不计一切地向上攀爬,脚下早已尸骨累累。但他不在意,也不后悔,因为他成功了,他的对手都成了他的铺路石,被他践踏,只能无力地看着他摄取最无上的权力。

可他开始不安,因为他发现,程兮曾经说的全是对的。

“帝国”已经没有存在的资格,必须被推翻,成为历史的烟尘。

可Mr. U不甘心,怎么能甘心呢?他耗尽心思才走到这一步,怎么可能看着一切在自己手里毁掉!

他杀死了一切敢于违抗他的东西,元老院成了他一个人的舞台,其他人都只能服从,他按着自己的构思组建自己的暴力机关,尝试把“第一帝国”变成自己要它成为的样子,成为通往新时代的诺亚方舟,而自己,Mr. U,则是这方舟永远的皇帝。

论能力,他不输给任何人,甚至包括程兮。

可他选择了一条注定失败的道路。

“第一帝国”已经是一个太过臃肿黑暗的东西,他一个人……办不到,他发现自己根本无从下手,无从改变。

这是就算有一百个Mr. U都无法做到的事。

深陷泥潭的人……是无法自拔的。

他本该明白这一点、

更何况,还有“第二帝国”“第三帝国”的杂种们时刻虎视眈眈地想要从他身上咬下一块肉来,而底下的人野心勃勃地想要上位,就等待他露出破绽的时候给予他致命一击,自己来当这个“皇帝”。

他没办法逆转时代的大潮。

真的没办法。

 

他绝望了。

而且他明白,绝望的Mr. U无法再继续领导“第一帝国”,无法再作为“皇帝”挥斥方遒。失去了意义的他,只能放弃这些渴求了半生的权利与力量,将自己的宏图草草了事,任“第一帝国”自生自灭。

但……一切并未结束。

对于这个故事来说,Mr. U的旅程,也才刚刚开始。

 

二.

北川,中国的一个十九线小城市,一大早散发着一种舒卷的烟火气,很适合养老。

在能源危机被扯掉最后一块遮羞布后,中国政府就采取了铁腕措施,通过全面降低民众生活质量来节省能源,但中国人民的适应能力强横绝伦,在短暂的骚乱后,很快就恢复了平日倦怠的烟火气。

而这种倦怠的烟火气,让格林格格不入。

格林,第一帝国行动部“塞万提斯”小队资深队员。与喜欢端着机枪莽的“巴尔扎克”小队不同,“塞万提斯”小队并不负责正面作战,他们更擅长

“真是的,上头明明应该让中国人来执行这个任务,我实在是太显眼了。不过还好只是弄份文件,倒是没出什么差错。”

他抱怨着走在早市中,眼角余光却显得有些过于锐利。

其实这倒也怪不得格林,他平日里执行任务的去处都是凶徒遍地走,悍匪不如狗的险地,自身气质不知不觉也变成了“虽然这个人看起来很和善但说不准就会从哪里掏出一把冒蓝火的加特林”这种一看上去就不好惹的样子。

这样的人,在北川这么一个岁月静好的小地方自然就会很显眼,不,准确说是很扎眼,扎眼到甚至每天会有几个便衣在后边吊着的程度。

这让格林很不爽,不过就算他再不爽,一个执行部的小喽喽也没有什么反对的资格,毕竟方案部的那群自视甚高的家伙可不会听一个“莽夫”的意见。

但……事实上这也确实是方案部的错漏,“第一帝国方案部”之所以没有对白泓和托雷特尔采取强硬手段,也是有很合理的顾虑的,托雷特尔隶属于“第三帝国商业议会”,身后站着和“第一帝国”同等体量的东西,私下里搞搞小动作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公然抢人或者作出威胁、恐吓这种举措会被视为对“第三帝国”的挑衅,一个不好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他们以为白泓居所附近肯定埋伏着几十号铁血汉子端着akm4加特林火箭弹之类的东西严阵以待,严密程度堪比五角大楼。而且据情报部那伙家伙说,“第三帝国军队议会”折腾出了高达初号机,没准就在哪个犄角旮旯守着,一见到可疑人士就跳出来大喊“欧拉!!!”。

按他们的预想,这次任务怎么也得死上几支“巴尔扎克”小队,其过程必定是极为危险艰难的,但是没想到……

反正格林潜入白泓居所偷固态硬盘的过程中遇到的最危险的人,就是在门房睡觉的老大爷,大爷茶杯里袅袅升起的白雾让格林很是幻灭。

之前说过了,虽然不能直接动手,但暗地里使些小手段还是没问题的。

——比如在他们达成协议之前把资料偷出来。

众所周知的是,第一帝国的综合实力最强,其中占主导地位的便是科研部,而与第一帝国相比,第三帝国则是硬实力占优,在将现有技术完全开发的层次上更胜一筹。所以和杀人夺技术比起来,第三帝国更愿意将这个“天才科学家”收入麾下。

而第一帝国可没有这方面的顾虑,他们的“天才”已经够多了,当然知道所谓的“天才”都是什么德行,所以他们干梁上君子的活计根本没有丝毫犹豫。

他们有大量的“天才”可以解析这项技术。

“joker,你有没有觉得这次行动太多顺利了?”格林神色匆匆地走在街头,疑惑地开口,耳机对面是他在方案部的老搭档joker,这些方案部的人多多少少都有点中二病,起的化名都这么恶俗。

“哎呀,不是我说,格林啊,你们这些‘塞万提斯’小队的人就是太多疑了,这种情况其实也在我的预期当中的啦!”随着这句漫不经心的话传来的,还有某人大嚼薯片的声音。

“行吧,给我准备航班机票,我明天就回去,以免夜长梦多。”

“没问题,我这就通知后勤部。”

此时,街边一栋七层小楼的第四层某户窗户边:

“嗯,对,很顺利,虽然那个‘塞万提斯’小队的成员有怀疑,但是并没有深究。”这个男人靠着窗沿,戏谑地看着楼下人潮中的格林,对着电话道。

而格林也仿佛察觉到了什么,敏感地将目光投了过来。

“好了不跟你说了,那家伙有点太过敏感了,我先把事情扫扫尾,再联系。”

“行寒我警告你,这是计划中最为重要的一环,不容有失。”那边的声音清丽而又不近人情。

“哎呦喂,我的白大小姐,我办事您放心,”行寒把玩着手里的固态硬盘,笑道“毕竟……我也很期待程兮跟我承诺过的,那个乱世呢……”

 

事实上,第一帝国当时并没有把这个计划当成一回事,毕竟这项技术过于跨时代,让人难以相信它真正存在,这次行动也只是在赌。因为就算是第一帝国的科研部,对于新能源的研究也陷入了瓶颈,刀压着喉咙,不然他们不会冒着和第三帝国产生冲突的风险采取这种手段的。

这段时间什么牛鬼蛇神都出来招摇撞骗,有人说自己掌握了无工质核聚变技术,有人表示自己掌握了质能转化技术,甚至有人在暗网上宣称自己掌握了暗能量转化技术——而他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暗能量。

最后也没人知道他们的下落。

可这个不一样,因为这是程兮的技术,是众多计划中最疯狂的一个。

Mr. U本该知道的,但他已经不再掌权,错过了这个唯一的机会,程兮的计划中这个唯一的漏洞。

如果他知道的话,如果他明白的话,或许Mr. U当时就会意识到程兮都干了些什么,并且一枪把他崩了,那么我们的故事根本就不会开始。

然而他没有,于是残酷的齿轮开始转动。

 

三.

镜头转回白泓和托雷特尔。

伦纳德和福乐尔已经被迷烟迷倒在地,他们以为那栋大楼是他们的主场,可是他们错了。作为以武力创下基业的人,托雷特尔手底下有的是穷凶极恶的暴徒,伦纳德安排在大楼各处的小队成员全都被抹了喉。

这并不令人意外,毕竟白泓和托雷特尔演这一场戏就是为了把他们搞定。

准确地说,是把“伦纳德”搞定。

在第一帝国内部,伦纳德是一位很特殊的成员。他既有在“巴尔扎克”小队的身份,又有在“塞万提斯”小队的身份,除此之外他还有很多身份,非常奇奇怪怪。但最主要的是当代“皇帝”的“禁卫军”。

当代的这个皇帝以为自己很聪明,选了几百号人在多个部门的基层任职,以为这样就能牢牢把握下属的一举一动,做到Mr. U都未曾做到的事。

这真是搞笑极了。

这个举措的直接结果就是只要各个部门把确定了的“禁卫军”不断外派,再营造一种假象,给点补贴,主管级别的人就会像军阀一样快活。

当然,“皇帝”也很快活。

在这一层次上,所有主管应该感谢把有能力的执政官都干掉的Mr. U。

“能搞定吗?”托雷特尔抱着肩,狂放的肌肉把暗纹西装撑得快裂开。

“没什么大问题,”白泓轻轻吐出一口气,擦了擦鬓角的汗,“这种催眠不需要太牢固,只需要在正确的提示词出现时有预设反应就好,毕竟我之前已经强化暗示好多遍了。”

“按照老师说的,只要退位的Mr. U不出来搅局,我们的计划就没问题,”托雷特尔点了点头道,“那么我先去进行下一步了,再会,白小姐。”

“再会,托雷特尔先生”

再会。

评论

热度(1)